Pages

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District of Cats


為了迎接新學期,縫了一本屬於自己的筆記本。
第一次自虐做手縫書,是給苡寧的17歲生日禮物。
那年考SPM前,收到她的加油鉛筆(還是用寄的!)超級感動,
來台灣的時候就把它一起帶過來了。

縫好這本筆記本後,封面想要素描一隻貓。
素描少不了鉛筆。我一般都是用自動鉛筆的,可是自動鉛筆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了,
翻遍整個抽屜,居然就只有這隻加油鉛筆。
於是,便用它來畫封面。

以業餘者(一年只畫不到兩張畫的我)來說,這應該不會很爛 ╮(╯▽╰)╭

---------------------------------------------------------------------------------------

上班時,竟然有客人跟我說:
「小姐,不好意思,我怕貓,你可不可以讓它去其他地方?」
當下真的翻白眼了。
雖然還是把貓帶走了,可是小姐,你有事嗎?
我們的貓只是乖乖吃它的飼料(店裡位子可多了,也是你自己要做飼料盤旁邊的),它對你怎樣了嗎?
拜託它對陌生人之冷淡超有名的好不好?
你知道什麼叫店貓嗎?店貓是住在店裡面的貓。
對你而言有養貓的餐廳是餐廳裡面有毛茸茸可怕會動的貓咪,
對它而言這是它的家!它的家!它的家!
哪有到別人家做客請別人迴避的道理的啊?

拜託各位有緣看到我發牢騷的朋友們悟清一個道理,
貓是叫都叫不來的。它們很冷漠很傲慢不會理你這個陌生人的。所以你是在怕什麼?
奇怪了又不是小朋友了,它能拿你怎樣?它也不會黏你的好嗎?我每次餵它吃東西它都不一定給臉你以為你是誰它會想過來靠近你嗎?

不要再叫我幫你們敢貓了。
否則下次被趕走的就不是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