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離開我親愛的家人, 朋友,
到半陌生的地方, 展開我的求學之旅了.
把行李都收拾好了.
準備好明天要踏上這趟對我的未來關係重大的旅程了.
連續好多晚, 睡前都在想,
未來幾年都沒得舒舒服服躺在我的雙人床上.
沒得每天都窩在攝氏27°左右的房間里進入夢鄉了.
台北現在還是冬季, 晚上溫度不超過攝氏15°,
夏日時更慘了, 溫度不低於攝氏33°.
下午3點不能再鑽進廚房陪媽咪聊天.
沒得天天吃媽咪煮的飯菜.
從學校出去需要搭至少20分鐘的11號公車, 不像在家裡有老爸當司機.
所幸的是如今科技發達, 至少還能透過視頻看到爸媽.
可是也無法時常看到溢航, 涌航, 震航, 恩, 珊, 萱這六個弟弟妹妹了...
想起4歲前沒見過雙胞胎的我, 知道隔壁的Aunty碧姍生了一對雙胞胎,
很興奮得跑去看剛出世, 娃娃大小的溢航和涌航.
轉眼間, 他們倆就比我高出一個頭了...
雖然常笑說這六個弟弟妹妹只不過是兩對雙胞胎和兩個怪胎,
但是總會想念他們的...
連續夢到了學記隊的朋友們好幾天.
我一直覺得, 如果要為我們的學記生涯寫一個標題,
我會寫:那些年, 我們一起在報館冷到發抖心裡卻很溫暖的日子.
有點慶倖有慧瑩和夏試學姐一起去台北, 感覺不再孤單.
雖然還沒出發, 但已經超過一個月沒見到好多同屆,
好想念好想念他們...
還有中學的好姐妹們...
阿彤, 苡寧, 育伶, 見色忘友的嘉紊和虹玲,
思琦, Kim, 阿葦, 寶薇, 娜芝娃......
雖然行李有limit, 但是我還是會帶一些你們送過我的東西,
當做吉祥物, 陪我到台北, 讓我睹物思人一番 =)
謝謝你們陪我開心地走過Form5那段充滿壓力和挫折的日子, 我愛你們~
華文學會一起奮鬥, 一起玩的朋友們,
尤其是我的sai lou理順, 要加油哦~
我人不在學校, 但精神與你們同在~
我會想你們的...
前天看到凱欣和方蓉在面子書上說很想念我,
我何嘗不是呢?
小學畢業后只是偶爾見到一些同學,
見最多的就是欣媛了(學記嘛~)...
方蓉簡直5年多沒見了... 能不想念嗎?
唯有祈禱有緣再見了...
我幾乎每個星期日都會陪媽咪回外婆家,
跟外婆和表哥表姐談天...
現在只希望能在表哥表姐回外婆家的時候能和他們skype,
讓外婆看看我...
囧探查過界才看了幾集就沒得繼續追了...
而且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可能再追港劇了...
啊...
還有我最愛的Maggi Goreng和Teh Halia!!!
雖然這兩個月已經不停地在吃Maggi Goreng了,
可是整年都沒得吃... 我的天啊...
不過無論如何, 還是得勇敢地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個挑戰~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那麼幸運,
能夠心想事成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留學~
所以, 加油了! 不能辜負老爸和媽咪~!
ps/ 送給大家這首歌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前記.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前記. Show all posts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前記: 護照

昨天回馬六甲拜年,
老爸覺得也許馬六甲的移民局比較少人,
所以今早就在那裡辦我的護照.
一大早就到了Ayer Keroh的移民局,
比Sri Ampai的漂亮好多...
一進到去是登記局,

之後有個小花圃, 才到移民局.

以為已經很早就到了,
怎知道那麼早就人山人海了...

填了表格之後去掛號,
怎知道已經是第41號了...

天啊...
等了好久...

跑馬燈的號碼跳得很慢,
等了兩個小時多才輪到我...
本以為已經領到分發書了,
該能夠以留學身份辦護照, 只付半價的手續費.
怎知道移民局竟然以
拿到分發書未必會出國留學, 可能只是爲了折扣RM150才弄一份留學證明的.這種爛理由, 死都不讓我以留學生的身份辦理護照.
一定要有付學費的回條, 而且回條必須從以英語或國語書寫, 一定得從website影印出來.
=.=
其實... RM150真的不是什麽東西...
對於一個要出國留學, 或者只是要出國旅行的人來說,
護照的手續費應該是所有花費裏面的九牛一毛.
可是, 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
要申請出國留學, 是有很多程序的, 簡單點說,
是非常麻煩的!!!
而且當中也花了不少錢!!!
誰會爲了折扣RM150,
辛辛苦苦去弄一份"入學通知書"?!!!
我那麼辛苦申請到外國留學, 等那份分發書等了那麼多個月,
終於等到了, 當然是肯定要去了, 才來辦護照的,
你以為我會花那麼多心思去騙你RM150嗎?!!!
而且, 難得有機會出國留學, 若是去不成了,
還有任何人會有心情趁機去辦理半價的護照嗎? 不可能吧?
所以拜託就用下腦,
不要為難我們這些學生,
不要讓我們對你們失望...
我還是很想回來的.
還是很希望畢業后能夠回到家鄉的懷抱,
能夠為這個國家做出貢獻的.
因為我是很愛這個國家的.
可是爲什麽在我離開前偏偏讓我那麼不開心...
明明是要去留學, 還要被懷疑...
You make me speechless =(
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前記: 說明會 + 體檢
前幾天留台聯總通知老爸他們今天會舉行一場說明會.
出發前, 我畫了三幅畫給林家三姐妹,
讓她們慢慢上色~

第三次來到留台聯總在SS2的辦事處,
這次好多人.
慧瑩和夏試學姐也來了~
另外, 還見到老爸的朋友的侄兒--秉學.
至少也有幾個朋友一起去台灣,
爸媽總算不用那麼擔心了~
說明會結束后, 到留台聯總附近的診所做體檢.
抽血好痛!
其實我不是怕抽血的人, 但是這次抽的量很多,
我的靜脈又比較幼,
所以當醫生在同一個位子抽來抽去也抽不到足夠的血之後,
又狠狠地把針筒往另一個位子插下去...
別人都是貼一個膠布, 只有我貼兩個...

回到家后,
三個寶貝就很興奮地拿著她們的完成品來show-off.
大姐的很漂亮哦~
沒枉費Aunty Bamboo每星期都帶她去繪畫班~

阿珊和阿萱是名符其實的雙胞胎,
真的很互補 =D


一個特別色彩繽紛,
一個就好像顏色筆不夠用醬...
2月15日就要Sayonara了哦~
好快哦...
出發前, 我畫了三幅畫給林家三姐妹,
讓她們慢慢上色~

第三次來到留台聯總在SS2的辦事處,
這次好多人.
慧瑩和夏試學姐也來了~
另外, 還見到老爸的朋友的侄兒--秉學.
至少也有幾個朋友一起去台灣,
爸媽總算不用那麼擔心了~
說明會結束后, 到留台聯總附近的診所做體檢.
抽血好痛!
其實我不是怕抽血的人, 但是這次抽的量很多,
我的靜脈又比較幼,
所以當醫生在同一個位子抽來抽去也抽不到足夠的血之後,
又狠狠地把針筒往另一個位子插下去...
別人都是貼一個膠布, 只有我貼兩個...

回到家后,
三個寶貝就很興奮地拿著她們的完成品來show-off.
大姐的很漂亮哦~
沒枉費Aunty Bamboo每星期都帶她去繪畫班~

阿珊和阿萱是名符其實的雙胞胎,
真的很互補 =D


一個特別色彩繽紛,
一個就好像顏色筆不夠用醬...
2月15日就要Sayonara了哦~
好快哦...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前記: 錄取通知

不曉得幾時我還在猶豫著是否要申請到台灣留學,
轉眼就收到錄取通知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下個月就得赴台留學咯...
心情好複雜.
能夠到這個築夢的國度,
真的令我迫不及待了~
不過, 還未離家, 我便嘗到鄉愁的滋味...
某人讓我去聽這首歌,
很應景吧? 呵呵~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