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僑大.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僑大. Show all posts

Friday, March 23, 2012

雜記

一輩子也不曾像現在那麼用功地在讀書.
雖然還是有很多人比我用功.

下星期就是期中考了, 最近不斷測驗,
每天都得K書.
我喜歡上在宿舍閱覽室讀書的感覺,
閱覽室里很安靜, 只有燈, 座椅, 還有兩三個在K書的人.
不像圖書館里那麼多誘惑, 又有幾米, 又有蔡智恒, 又有Reader Digest......
重點是明明叫做K書中心的三樓竟然比漫畫室還吵...

最近很越來越邋遢, 午覺后總是忘記梳頭就沖到課室.
想起以前上完課后留在學校等課外活動開始時也沒得睡,
突然覺得在這裡還能睡午覺是件幸福的事~

我們三個從床上搬下來地上睡了,
感覺上擠在地板上睡比各睡各床鋪溫暖很多~
可惜好景不長在, 思琪很大可能性會在期中考后退學...
到時候房間就真的剩下我和憬蘋兩個人了...

說真的, 要考上台灣的大學真的沒想像中容易.
回想起教官在新生輔導時說:
"來台灣念書不是你們的權力, 只是你們的機會."
現在開始明白這句話了.

所以, 要更努力了~

-----------------------

ps/ 真是一篇一點條理也沒有的雜記

Friday, March 2, 2012

作息

還沒來台灣以前, 以為到這裡來念書,
真的是"由你玩四年". (這是台灣人對University的代名詞)
或許現在真的還不是大學生,
所以還過著高中生般的生活吧...

Aunty Tracy來拜訪我們的時候說:
"這裡好像修行的地方."

沒錯. 林口僑生先修部根本就是庵堂.
到這裡以前, 聽說雖然要從學校下台北是很麻煩的事, 可是附近有林口老街,
心裡就充滿期待, 把林口老街幻想成像九份老街, 淡水老街的那種樣子.
結果來到以後發現林口老街真的只是老街一條.
沒什麼特別的啦.
不過我倒覺得林口的食物比台北好吃. 或許是多了份人情味吧?

學校位於高海拔地帶, 一起霧就像處於仙境般.
每天早上起來梳洗過後, 最興奮的就是等待7點鐘早餐的來臨.
和三個室友一起沖到餐廳, 把碗里的食物堆得滿滿的,
為自己儲備一天所需的能量和熱量.
餐廳的叔叔每天都會重複:
"早上要吃到飽飽! 這樣哪裡夠?! 拿多一點, 才有精神讀書!"

霧還沒散, 就到班上進行早自習.
每到第四節課, 大家的肚子都會開始倒數午餐時間.
終於等到下課, 全校學生就會往餐廳擠, 排隊能排到整條走廊都擠滿了人.
雖然菜色未必天天都好吃, 可是餓起來時有得吃到飽飽,
感覺還是幸福的.

我習慣了快快把午餐吃完, 之後馬上跑回宿舍睡午覺.
要不然接下來的3個半鐘頭要怎麼撐下去?
睡飽后, 又馬上沖到課室準備上課.
傍晚五點, 開飯時間.
緩緩走進餐廳, 細嚼慢嚥, 慢步回到窩裡.
回到窩裡的第一件事不是睡, 而是溫習功課或寫作業.

熱水供應時間一到, 又沖到洗手間洗澡.
把一天的疲勞都洗掉.
回到房間又繼續一邊讀書, 一邊和室友聊天.
晚上九點, 和爸媽skype.
我覺得視訊是全世界最偉大的發明, 雖然身在異鄉,
依然能透過視訊和爸媽見面, 能夠讓爸媽知道我的近況,
讓他們安心, 也讓我不感到那麼孤獨.

十點宿舍點名.
點名之後梳洗, 11點睡覺.
偶爾第二天沒課, 就會墮落.
像今天只上四節課, 昨晚就開"房會",
四個人聊天到大約凌晨一點才乖乖到夢鄉與周公約會.

在台灣除了401這個家以外, 還多了另外一個家.
很幸運的, 爸爸的老同學Uncle Yap在台灣生活.
很幸運的, Uncle Yap和Aunty Tracy都是很有愛心而且很好客的人.
更幸運的, 他們的侄兒也到僑大念書.
所以, 我在這裡像是多了一對"父母"和"弟弟".
連和Uncle Aunty合租房子的阿姨們都是很好相處的人,
雖然我只見過雅萍阿姨.

上周四天的連假, 能和弟弟一起'回家'.
有得吃住家菜, 有得和長輩交談, 有得跟隨Uncle Aunty一起去苗栗.
還能租The Help回家, 四個人窩在客廳看電影.

僑大的老師除了教書以外, 還向我們灌輸很多對我們未來非常有幫助的人生道理,
另外也很我們分享很多精彩的人生經驗.
幾乎每天上課都能吸收到很多不一樣的諮詢.
雖然很多人覺得這裡像座監獄, 一點自由也沒有,
但我反而覺得這裡是讓我們修生養性的地方.
或許課本上的知識, 許多獨中生都已經學過了,
但是這裡能讓我們慢慢適應這個國度的環境,
讓我們學會自律, 才不會在上大學后被外面的花花世界誘惑.

雖然這半年, 甚至之後的四年不可能很輕鬆,
但是絕對是我珍貴的機會, 讓我創造屬於自己的經驗和回憶的機會.
所以我會好好讀書, 好好過日子, 好好地玩.

或許很多天以後我才會再次更新部落格.
別打我 =P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千里之外

入閘之前, 媽咪哭了, 我也哭了.
一切都來得太快, 來了才驚覺真的來了.

今天是我在林口的第四天, 也是離家的第四天.

來這裡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小問題, 但都迎刃而解~
要謝謝菩薩保佑...
也慶倖我不是'一個人', 我有慧瑩和夏詩學姐,
我有很好的室友,
還很幸運爸爸有朋友在台灣.
學長姐很棒, 在寒假期間還要不停地為我們奔波,
真的很關心我們.

我們很神奇, 無論平時是GPS或是路癡,
我們都在學長姐帶我們到林口老街一次之後就熟記要怎麼走.
或許是因為人在異鄉, 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吧~

林口老街很多攤位和店面的阿姨們都很善良,
很心疼我們這些離鄉背井的小孩.
尤其是賣很好吃的滷肉飯和很甜的水果的兩位阿姨,
真的很好很好.
怕我們冷到, 怕我們餓壞肚子, 擔心我們在路上的安危.

學校裡就連狗狗也特別照顧我們.
不僅不對我們吠, 還在我們抄捷徑上老街的時候在前帶路,
像個導遊一樣, 深怕我們迷路.
看到我們回來了還站在大門口搖搖尾巴帶指引我們回學校,
知道確定我們不會迷路后才離開.
不過他們也真的很有靈性, 在我們能熟記所有路線后,
就沒再當我們的導遊了.

跟爸媽視頻的時候哭了.
不是因為在這裡過得不好, 而是因為太想念家裡才哭的.
兩天沒得上網, 不曉得爸媽有沒有因為掛念我而沒睡好,
心裡很酸很苦.
自己能那麼幸運到台灣來讀書, 都是因為爸媽很努力為我的教育經費規劃,
都是因為他們完全支持我的夢想, 我才能來的.
想到這裡, 就忍不住哭了.

所以爸, 咪, 還有其他同學的家長們,
我們哭絕對不是因為在這裡過得不好.
能夠出國留學是非常幸福的事, 所以我們是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才會哭的.

我會好好讀書, 好好照顧身體, 好好享受在這裡的日子的~

ps/媽咪, 我不是不捨得吃得好, 只是不捨得吃那麼貴.
我還是吃得很好啦~ 把大大碗熱騰騰的拉麵倒入肚子里是很幸福的!
吃著好吃又充滿人情味的滷肉飯時就更溫暖了~
所以別擔心我~ 我不會爲了省錢餓壞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