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千里之外

入閘之前, 媽咪哭了, 我也哭了.
一切都來得太快, 來了才驚覺真的來了.

今天是我在林口的第四天, 也是離家的第四天.

來這裡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小問題, 但都迎刃而解~
要謝謝菩薩保佑...
也慶倖我不是'一個人', 我有慧瑩和夏詩學姐,
我有很好的室友,
還很幸運爸爸有朋友在台灣.
學長姐很棒, 在寒假期間還要不停地為我們奔波,
真的很關心我們.

我們很神奇, 無論平時是GPS或是路癡,
我們都在學長姐帶我們到林口老街一次之後就熟記要怎麼走.
或許是因為人在異鄉, 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吧~

林口老街很多攤位和店面的阿姨們都很善良,
很心疼我們這些離鄉背井的小孩.
尤其是賣很好吃的滷肉飯和很甜的水果的兩位阿姨,
真的很好很好.
怕我們冷到, 怕我們餓壞肚子, 擔心我們在路上的安危.

學校裡就連狗狗也特別照顧我們.
不僅不對我們吠, 還在我們抄捷徑上老街的時候在前帶路,
像個導遊一樣, 深怕我們迷路.
看到我們回來了還站在大門口搖搖尾巴帶指引我們回學校,
知道確定我們不會迷路后才離開.
不過他們也真的很有靈性, 在我們能熟記所有路線后,
就沒再當我們的導遊了.

跟爸媽視頻的時候哭了.
不是因為在這裡過得不好, 而是因為太想念家裡才哭的.
兩天沒得上網, 不曉得爸媽有沒有因為掛念我而沒睡好,
心裡很酸很苦.
自己能那麼幸運到台灣來讀書, 都是因為爸媽很努力為我的教育經費規劃,
都是因為他們完全支持我的夢想, 我才能來的.
想到這裡, 就忍不住哭了.

所以爸, 咪, 還有其他同學的家長們,
我們哭絕對不是因為在這裡過得不好.
能夠出國留學是非常幸福的事, 所以我們是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才會哭的.

我會好好讀書, 好好照顧身體, 好好享受在這裡的日子的~

ps/媽咪, 我不是不捨得吃得好, 只是不捨得吃那麼貴.
我還是吃得很好啦~ 把大大碗熱騰騰的拉麵倒入肚子里是很幸福的!
吃著好吃又充滿人情味的滷肉飯時就更溫暖了~
所以別擔心我~ 我不會爲了省錢餓壞自己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