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古蹟.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古蹟.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August 16, 2014

光點台北 文青電影和詩意巷弄

前天收到好姐妹之一慈欣的訊息,才知道她人在台北。
她是少有的會和我在暑假期間約會的台灣朋友。
同班兩年,分享著許多相似的喜好,對她總能敞開心胸。

趁著不用上班便和她相約,到光點台北看電影。
選了《Ida》,看這類型的電影,讓人感覺回到義芝的大一國文課。

台北之家是座舊洋樓,經過努力修復,
利用電機房改造成電影院——光點台北,播放一些俗稱很文青的電影。


二樓的紅氣球可以用餐,不用餐也可以純粹坐下休息。
室內設計很有異國情調。





Ida講訴的是一位在修道院長大的年輕修女,在宣誓前踏上尋根之旅,
去了解自己的身世、父母的死因等等。
Ida的阿姨Wanda雖然是個成功的法官,戰後卻一直活在失去至親的悲痛中,
酗酒、嚴重的煙癮、糜爛的性生活都是她用來麻醉自己的方法。
見到Ida,Wanda決定探究她最愛的姐妹——Rosaz(Ida的母親)的死因和葬身處。
殘酷的事實讓外表堅強的Wanda痛不欲生。
最後她選擇瀟灑地結束自己的生命——不帶遲疑地從窗口直接跳樓。


Wanda問Ida是否曾經有不潔的思想,Ida表示自己對性沒興趣時,
她用嘲諷的語氣說:「如果沒有試過性愛的感覺,你做的宣誓有何意義?」
看著長得跟Rosaz神似的Ida,如此年輕貌美充滿魅力,卻看破紅塵,
Wanda一直覺得很惋惜。她甚至問Ida:「你一天不當修女不行嗎?」

Ida回到修道院後似乎想起阿姨說的話,覺得自己還沒真的準備好宣誓,
這時剛好Wanda自殺身亡,於是Ida便為她處理後事,順便探索自己心中的答案。


Ida和之前認識的樂手見面,自然地發生性關係後,
樂手邀約她跟他繼續像平凡人一樣生活下去,
Ida卻趁樂手熟睡時穿上修女服,毅然地走回修道院。
這仿佛是完成了Wanda給她的作業,她能安心宣誓了。

電影播放完後,我們鉆進台北之家旁邊的小巷弄,
逛了一些小雜物店,來到Dine-In,感覺氣氛和食物都不錯,於是便決定在這裡用餐。



乾淨的窗戶,給人舒服的感覺。


披頭四沙發,讓我突然想念披頭四的歌。

餐點和飲料都很不錯,而且不收服務費,CP值蠻高的。



和好姐妹相約度過悠閒的下午,好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