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留學記.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留學記.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吉普賽生活

17歲的我,從沒想過考上師大後需要過這種吉普賽式的生活。
師大校本部的宿舍適逢寒暑假都很喜歡關門大吉,
把學生統統集中到公館校區。

於是暑假都留在台灣邊打拼邊血拼的我,
每年六月考完期末考就要馬上打包包袱從師大路搬到汀州路,
八月末又在從汀州路搬回師大路。

為了在宿舍小小空間營造出溫暖的家庭感,
本小姐有數不完的書本、衣服、保養品、小家具和雜物。
所以每年六月和八月,就是考驗我和我的brothers們的感情的時候了。
感情太疏的,我無法厚著臉皮拜託他們幫我搬運家當,
感情太好的,我無法不拜託他們幫我。

和眾多姐妹討論後發現,
大馬的dabor真的比較有用。
台灣的dabor,除非是你的愛人,要不然就是要追你,
如果不是休想他幫你做苦工。
可是大馬的dabor,大多數都很steady,
都會很珍惜這種展示自己帥氣的一面的時候,
努力幫眾多女性朋友搬宿舍 ╮(╯▽╰)╭

我大一的搬宿舍經驗非常痛苦,
吸取各種慘痛經驗後,
大二的我熟練地在適當時候收集足夠的紙箱,
有效率有系統地在期末考後整理行李,
然後搬宿舍當天七早八早把我的好brother叫醒,
加上我的好brother真的很厲害,
所以輕輕鬆鬆地10am就能結束這種繁瑣的搬宿舍手續。

昨天搬回來師大路時也一樣,9點開始搬,11點之前就全弄好了。
而搬遷過程中我只是在弄汀州路退宿的事,
和師大路入住的手續。
然後我的東西就好好的完整的在我的房間等我。
真的好感動!!
沒有什麼事是比找到這種steady的朋友更好命的了 ╮(╯▽╰)╭

所以,雖然我很討厭學校讓我過這種吉普賽生活,
可是就是經歷這樣的鳥事才知道有好朋友們在真好。

我是幸福的小孩 =)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千里之外

入閘之前, 媽咪哭了, 我也哭了.
一切都來得太快, 來了才驚覺真的來了.

今天是我在林口的第四天, 也是離家的第四天.

來這裡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小問題, 但都迎刃而解~
要謝謝菩薩保佑...
也慶倖我不是'一個人', 我有慧瑩和夏詩學姐,
我有很好的室友,
還很幸運爸爸有朋友在台灣.
學長姐很棒, 在寒假期間還要不停地為我們奔波,
真的很關心我們.

我們很神奇, 無論平時是GPS或是路癡,
我們都在學長姐帶我們到林口老街一次之後就熟記要怎麼走.
或許是因為人在異鄉, 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吧~

林口老街很多攤位和店面的阿姨們都很善良,
很心疼我們這些離鄉背井的小孩.
尤其是賣很好吃的滷肉飯和很甜的水果的兩位阿姨,
真的很好很好.
怕我們冷到, 怕我們餓壞肚子, 擔心我們在路上的安危.

學校裡就連狗狗也特別照顧我們.
不僅不對我們吠, 還在我們抄捷徑上老街的時候在前帶路,
像個導遊一樣, 深怕我們迷路.
看到我們回來了還站在大門口搖搖尾巴帶指引我們回學校,
知道確定我們不會迷路后才離開.
不過他們也真的很有靈性, 在我們能熟記所有路線后,
就沒再當我們的導遊了.

跟爸媽視頻的時候哭了.
不是因為在這裡過得不好, 而是因為太想念家裡才哭的.
兩天沒得上網, 不曉得爸媽有沒有因為掛念我而沒睡好,
心裡很酸很苦.
自己能那麼幸運到台灣來讀書, 都是因為爸媽很努力為我的教育經費規劃,
都是因為他們完全支持我的夢想, 我才能來的.
想到這裡, 就忍不住哭了.

所以爸, 咪, 還有其他同學的家長們,
我們哭絕對不是因為在這裡過得不好.
能夠出國留學是非常幸福的事, 所以我們是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才會哭的.

我會好好讀書, 好好照顧身體, 好好享受在這裡的日子的~

ps/媽咪, 我不是不捨得吃得好, 只是不捨得吃那麼貴.
我還是吃得很好啦~ 把大大碗熱騰騰的拉麵倒入肚子里是很幸福的!
吃著好吃又充滿人情味的滷肉飯時就更溫暖了~
所以別擔心我~ 我不會爲了省錢餓壞自己哦~